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空间 >> 读者活动 >>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 ——主题线上系列展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简介
活动名称:“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线上主题系列展
活动方式:线上公众号推文
二、活动背景
      1. 2022年1月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指出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 2022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其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3. 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三、活动目的
      1. 贯彻落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点任务要求,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引领青年,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2.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 先进性、 群众性, 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四、内容介绍及特色
      此次展出通过展出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下,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艺术作品。
      系列一:“点亮理想之灯”。艺术作品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的历史背景。
      系列二:“独立鸿鹄之志”。本系列展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在改变国家一穷二白面貌的艰苦创业中,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系列三:“激扬青春梦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展现了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展出不同时期的中国青年,全面彰显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五、参展作品内容

上一条:有奖答题 | 助力梦想,图书馆秘笈!
下一条:读书月直播课堂《如何使用论文检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