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生投稿指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方便我校师生积极有效开展学术活动,图书馆整理了有关目录资料,在图书馆网站开设了本栏目。师生在投稿前,可以在本栏目先查询确认期刊是否为合法出版物,确认期刊的收录情况,然后根据个人论文质量和现实需要,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本栏目还提供了中国知网学术论文检测途径,在个人需要的时候可以参考。

  如需了解SSCI等数据库收录情况,或需要目前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内无法下载获取的文章,教师请通过川影图书馆教师读者咨询QQ群(群号475131630)咨询;学生请通过读者服务QQ群(安仁校区:174490134;金牛校区:171110272)咨询。我们会尽其所能提供帮助。

  一、期刊合法性查询

  向国内期刊投稿前,尽量通过国家新闻出版署官方查询平台,核实期刊是否有正式刊号。新闻出版署期刊查询地址为:https://www.nppa.gov.cn/bsfw/cyjghcpcx/qkan/index.html

  二、CSSCI最新收录期刊列表

 下载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pdf

  三、北大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下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核心期刊表.pdf

  四、CSCD来源期刊列表

 下载 CSCD期刊目录-2021_2022.pdf

  五、中国知网个人查重服务

知网查重目前开始为个人提供服务,收费标准为1.5元/千字符。打开以下网页即可利用该查重服务。首次使用简单注册即可,或者微信扫码即可登录: https://cx.cnki.net/#/login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知网数据库新增三个文献数据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外使用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