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放获取资源导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简称“国家期刊库(NSSD)”是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建的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于2012年3月正式启动,系统平台于2013年7月16日上线开通。国家期刊库旨在建设成为我国国内最大的公益性社会科学精品期刊数据库,最大的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实现学术资源的开放共享,为学术研究提供有力的基础条件,促进学术成果的社会传播,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走向世界。收录精品学术期刊2200多种,论文超过2300万篇。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期刊172种,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期刊89种,核心期刊600多种,回溯到创刊号期刊1350种,最早回溯到1920年。

  访问链接:https://www.nssd.cn/

  2、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职责,为满足全国科技界和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学术资源基础保障需求,建设的提供公益性学术资源的检索发现、内容获取和交流共享等服务的平台。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目前,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目前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访问链接:https://pubscholar.cn/

  3、教图开放存取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用近4年时间开发出了《SOCOLAR: 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该平台收录了大量Open Access期刊、Open Access机构仓储等学术资源,并向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文章级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

  访问链接:https://www.socolar.com/

  4、“爱课程”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平台

  “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旨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推动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以公益性为本,构建可持续发展机制,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服务。自2011年11月9日开通以来,相继推出三项标志性成果——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和中国大学MOOC,受到学习者广泛好评,已成为国际领先、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访问链接:https://www.icourses.cn/home/

  5、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

  本系统公开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2017年1月1日前已批准发布的所有强制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非采标)、指导性技术文件。本系统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自2017年1月1日后新发布的国家标准,将在《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公开标准文本,其中涉及采标的推荐性国家标准的公开,将在遵守国际版权政策前提下进行。

  访问链接:https://openstd.samr.gov.cn/bzgk/gb/


上一条:关于开展超星《毕业论文写作及资料搜集》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文献“查收查引”服务的通知